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7/128/1r8za.html

反映六到八月十三周平均油價,泛太平洋西向穩定協會(WTSA)的會員航商擬自下(十)月一日起,燃油附加費將按協會設定的公式全額收取。

自十月一日起,自美國西岸啟運乾貨之燃油附加費將調漲至每四十呎櫃收一三二美元;經東岸及墨西哥灣者,每四十呎櫃收二五八美元;冷藏貨則分別每四十櫃收一八六美元及三四二美元。計算公式的平均值油價,兩岸以香港及洛杉磯為準,東岸則以香港及紐約的均價為準,該變動的油價將換算為以櫃為單位以利計算。

運協管理主任納康納德表示,由於今年九月初的調升運價後,運價的航商受到上漲燃油價格的壓力,航商非常了解航運市場的挑戰及某些貨物對價格的高度敏感性,但是燃油的費用對航商的營運成本必須單獨處理,不會因航運市場運價而起舞。

康納德注意到今年六月到八月十三周的油價變動之幅度,泛太平洋到美國西岸的油價自每噸三百八十六美元漲到每噸四百四十六美元,到美國東岸則自每噸三百八十七美元上升到四百五十二點五美元,到東岸及墨西哥灣為二百三十七點五美元,漲幅之巨可見一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ex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