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h10025.www1.hp.com/ewfrf/wc/document?docname=c01472476&lc=zh-hant&dlc=zh-hant&cc=tw&product=3571755&lang=zh-hant#

依序依照這些步驟來改善列印品質。
步驟 1: 檢查灰階列印設定
檢查並移除任何的灰階設定。請使用下列步驟檢查此設定。
  1. 在程式中按一下「 檔案 」,然後按一下「 列印 」。 「 列印 」對話方塊即會開啟。
  2. 選取正確的產品,然後按一下「 內容 」。 「 內容 」對話方塊隨即開啟。
  3. 按一下「 色彩 」索引標籤。
  4. 檢查「 灰階列印 」設定。如有需要,請取消選取此設定。
  5. 按一下「 確定 」以儲存設定。
步驟 2:列印詳盡的自我測試報告
列印並評估詳細的自我測試報告,看看造成問題的是墨水匣或印表機。
  1. 將未使用過的 letter 或 A4 普通白紙放入進紙匣中。
  2. 按住「 取消 」按鈕 ( ),然後按「開始影印,彩色 」按鈕 ( )。
  3. 放開這兩個按鈕。 自我測試報告隨即開始列印。
    圖 1: 自我測試報告
步驟 3: 請注意,不同的墨水匣會列印在詳細之自我測試報告的不同區域
辨識何種墨水匣列印出詳細之自我測試報告的哪個部分,以便在發現瑕疵時,就能知道是哪個墨水匣的問題。
產品會以不同的安裝墨水匣組合列印。 不同的墨水匣組合會列印出不同的自我測試報告圖樣。 不論產品中的墨水匣為何,左右兩邊的墨水匣會列印在頁面相同的區域上。
圖 2: 詳細之自我測試報告的配置
1 - 由左邊墨水匣所列印
2 - 由右邊墨水匣所列印
步驟 4: 檢查詳細之自我測試報告上的墨水匣存量指示器
注意 : 如果產品使用的是重新填充、二手或回收再製的墨水匣,墨水存量指示器可能無法正確顯示。
檢查詳細之自我測試報告上的墨水匣存量指示器。 「墨水存量狀態」資訊位於詳細之自我測試報告的中間位置。 如果產品使用了墨水,墨水存量上的數字會變少。
圖 3: 左右兩邊墨水匣的墨水存量狀態 - 皆可
步驟 5: 檢查詳細之自我測試報告上的瑕疵
一般來說,如果產品與墨水匣可正常運作,頁面上如格線般的圖樣會有一些漏行,或甚至不會漏行、遺漏顏色、沒有墨水條紋等。
缺少的線條或帶有條紋的長條
如果圖樣顯示許多漏行,或橫條上出現條紋,表示墨水匣並未正常運作。
圖 4: 範例: 左邊墨水匣顯示有條紋的橫條 – 這個墨水匣並未正常運作
如果詳細的自我測試報告上顯示漏行或有條紋的橫條,請清潔或更換墨水匣。
色彩與墨水匣標籤上的顏色不符
如果橫條的色彩與墨水匣標籤上的色點顯著不同,表示墨水匣並未正常運作。
圖 5: 墨水匣上的橫條顏色和色點的顏色有很大差異。
如果詳細的自我測試報告頁上顯示的顏色與墨水匣標籤上的顏色不同,請清潔或更換墨水匣。
遺漏顏色
如果遺漏任何色彩圖樣或橫條,表示墨水匣未能正常運作。
注意 : 如果正在使用備援模式進行列印,而沒有安裝全部墨水匣,則對應未安裝墨水匣的圖樣也會消失。
圖 6: 遺漏顏色
1 - 已列印所有顏色 - 未遺漏顏色
2 - 遺漏黃色 - 左邊 (三色) 墨水匣並未正常運作
如果完全遺漏任何圖樣或橫條,請清潔或更換墨水匣。
墨水污跡
如果詳細的自我測試報告顯示污跡的墨水,您或許需要清潔墨水匣。
圖 7: 墨水污跡
如果自我測試報告顯示墨水污跡, 按一下這裡 以繼續排解疑難。
步驟 6: 如果詳細的自我測試報告顯示沒有任何瑕疵,請繼續疑難排解
如果詳細的自我測試報告上沒有任何瑕疵,墨水匣和產品就可以正常運作。請檢查列印喜好設定、檢查紙張、檢查圖像解析度,以繼續排解疑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ex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